“先生,我從未想過私藏月亮”

2022091211:42


原創隨筆|“先生,我從未想過私藏月亮”



先生,有句話應該要和你說明白:“我從未想過私藏月亮。”

我心裏有萬千的期許,想過那些錦衣夜行的情思應該需要找個好天氣告知你,我也想過和你一起去過那平淡至甘醇的朝雲落日,只是我明白愛不止一種結局。

先生,你是屋檐下遲遲未落的雨,是枝上要化不化的一瓣雪,是我綻放文字時不會枯涸的泉,是我枯黃詩冊裏最鮮活的一頁。

只是我從來不會承認我落魄,蟬鳴過了盛夏就不會再燥熱,淩晨三點的燈光下的單曲循環也會換新曲。

先生,我也從來都不是個特別積極的人。

我只當我們之間就似煙花和天空邂逅一樣。

我很喜愛一個人在空曠的地方,看光一點點黯滅,等待寂靜的夜朝我聚攏,只是我沒料想到煙花會突然在頭頂盛開,一朵一朵兜頭砸下來。

它從燦爛到黯滅的時間沒有超過兩分鐘,而我卻在心事裏留存下它的燦爛超過無數個兩分鐘。

只是我從來不是一個積極的人,留存的事物再美好,我也不會想再次進行觀看一次。

先生,我從來都不會允許我自己在同一個地方再跌倒一次。

故事就該止於此,不需要有什麽後續了。要有也是將一邊洶湧一邊無望的愛揉進山水間,保持沈默。

#原創 #原創隨筆 #情感